乔戈 教学副教授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1826




乔戈教学副教授
所在单位人文科学研究院
研究方向马克思政治哲学,道德哲学,古希腊形而上学,古典政治哲学
联系方式qiaoge@@shanghaitech.edu.cn
 

 教育经历
 


中山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2011年,马克思主义哲学)

美国波士顿大学古典研究系联合培养(2008-2009年)


 基本著作
 


专著:

《国家的伦理:从马克思回到黑格尔》,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 

译著:

《希腊精神:一部文明史》,汤因比著,商务印书馆,2015年。

《古以色列史》,威尔豪森著,上海三联书店,2016年。

另有译文数篇刊载于《经典与解释》等学术刊物。 

论文:

目前已在《现代哲学》、《求是学刊》、《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中国图书评论》等学术刊物发

表论文十数篇。


 承担项目
 


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2013-2019年)

主持并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2020年至今)

另主持省级社科规划项目、培育项目3项


 开设课程
 


思政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通识类(含拟开设):马恩经典著作选读、法哲学导论、古希腊悲剧经典导读、古希腊哲学原著导读


 学术专长
 


马克思政治哲学、道德哲学

古希腊形而上学

古典政治哲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