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从事科学发现、高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创业与管理的高级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类文明进步做贡献。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科教结合、开放合作、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在本科生阶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小规模、国际化”的原则,突出“通”、“专”、“新”三大培养特色:“通”是指通过通识教育、跨学科教育、实践教育和国际化学习等多种措施,培育道德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多学科领悟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强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尤其是跨学科和跨文化条件下的交流、协作与领导能力。“专”是指通过注重专业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的结合,开设各学科的热点前沿课程,举办国际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等,使学生不仅掌握深厚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备理论联系实际和进行知识创新的整合能力。“新”是指通过在课程教学中增强创新思维的训练,加大创新创业课程和工程基础课程的开设力度,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和强化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

通过上述举措,体现课程学习、实验实习、社会实践、科研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的融合,课内环节和课外环节的融合,使学生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造就高层次、专业性、复合型的创新创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