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04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上海各高校相继展开。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包括我校在内,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3所高校报送了公开课展示作品。近日,经专家评审,由我校通识教学中心老师指导并推荐报送的作品喜获佳绩。公开课主讲团队成员由2015级信息学院研究生杜冠霖、2014级生命学院本科生吴承尧、2014级信息学院本科生崔振宇及2015级信息学院研究生刘传卓组成,围绕“中国近代史纲要”,以我校“中华文明通论”课程相关章节为重要参考,同学们通力合作,精心准备,最终,该公开课以“探索中国道路:大同理想与小康之道”为题,获得上海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是“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重要内容,旨在鼓励引导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和开展教学,引导同学们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是学生思政课学习成果的重要展示,也是提升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方式,非常好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