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图《理想国》导读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87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柏拉图《理想国》导读   Introduction to Plato’s Republic

课程代码:GEHA1087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本课程试图通过对柏拉图的《理想国》——西方哲学史上最负盛名的著作之一的引导性阅读,达到以下两个教学目的:一方面,使学生意识到阅读经典的必要性在于和伟大思想传统进行对话,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另一方面,使学生掌握阅读哲学经典的基本方法,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过程中形成自己言之有物的独特见解。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本书哲学史背景的介绍,主要人物与线索的梳理,根本论题与衍生论题的探究,文本结构及其重要意义的说明。



授课教师



高桦

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哲学史、德国古典哲学、现代西方哲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