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前诗文之美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532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唐前诗文之美    The Beauty of Pre-Tang Literature

课程代码:GEHA1126

课程学分:3

课程简介

 

   本课程选取中国先唐时期(先秦-南北朝)的经典诗文,介绍它们产生的原因、面貌以及与时代的关联,展现唐前诗文独有的艺术魅力,并试图延伸到现今对古代文学的再度理解和应用上。本课程注重对学生阅读欣赏与写作能力的培养。

      在大家所熟悉的唐诗宋词之外,唐前诗文也是不可忽视的古代文学瑰宝。诗歌何以产生,如何发展成唐时鼎盛面貌,通过对唐前诗歌的学习方能有所了解。与诗歌相同,唐前赋、文等作品也同样具有独特的美感。课程将引导同学们感受唐前诗文之美,并增强同学们的文本阅读、分析与写作实践能力。


授课教师

陈娅妮 教学助理教授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文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古籍所)文学博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