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文学选读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999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中国现代文学选读   Readings in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

课程代码:GEHA1128

课程学分:3

课程简介


     本课程将结合课堂讲解、阅读分析、课堂讨论以及写作实践,旨在提升学生的文学阅读和写作沟通能力。学生将在阅读晚清至当代的优秀作品中提高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分析和审美能力,并思考文学叙事和抒情与现当代社会和文化复杂的互动关系。学生也将在阅读作品的基础上参与、组织课堂讨论,并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清晰有效地表达观点及使用规范的现代汉语进行写作。

    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的艺术魅力和多重内涵;通过写作训练使学生提高书面语写作能力;通过课堂讨论帮助学生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并培养独立思考和鉴赏文学作品的能力。 


授课教师

毛佩洁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