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与伦理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39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叙事与伦理

课程代码:GEHA1178

课程学分:3

课程简介


   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教育课,属于“文学与写作”模块。与“道德”区分对错不同,伦理思考关注的是“人应当如何生活”的问题,需要从社会背景、个体生活与具体处境来理解,需要同情的理解力、扩大的想象力和批判的审视。文学叙事不仅能把我们带入到伦理问题的具体语境中,也能展开批判对话,将自己的阅读和体验与其他读者的回应和观点进行对照。本课程将选取西方古代与现代的相关文本,通过对文本的细读、分析和讨论,探讨爱、苦难、恶、自由等伦理问题的深度,同时了解西方从古代身份伦理到现代个人伦理的转变。课程将结合阅读文学作品、观看电影、课堂讲解和讨论,以及写作实践和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批判阅读、讨论沟通及写作表达能力。







任课教师

  王寅丽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