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性思维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162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批判性思维    Critical Thinking

课程代码:GEHA1135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这是个信息的时代,我们每时每刻都被海量的信息所包围。大到世界局势,小到个人学习研究以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都充斥着不同立场的观点与意见。如果缺乏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那么将很容易迷失在这信息的洪流中,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拥有批判性思维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批判性”(critical)源自希腊文“kritikos”,意思是洞察力、判断力。批判性思维的目标在于做出明智的决定、得出正确的结论。本课程是培养和训练学生思维能力的一门应用性学科,希望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程了解论证与推理的本质,培养学生审慎与全面的思考态度。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在讲授如何进行批判性思维的同时,结合案例讲解与课堂讨论,促进学生养成在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中运用批判性思维的习惯。



授课教师

王强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现任人文科学研究院教学助理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参与莱顿大学哲学系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研究兴趣及方向:中国逻辑史、古代逻辑、内涵逻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