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节活动回顾】教授分享会 |《王冠》背后的故事: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文化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83

      作为第二届上海科技大学人文节活动之一,“《王冠》背后的故事: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文化”教授分享会于2022年11月24日中午成功举办。分享会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助理教授邬竞越、教学助理教授龚振主持并主讲。现场参与师生共30余人。

      《王冠》(The Crown)这部Netflix高人气网剧讲述了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至2022年9月8日)自1952年登基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它也再现了面对这个日新月异却又动荡不安的世界,英国王室是如何面对与回应的。该剧第一季于2016年11月4日在美国首播,第五季也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线。

      通过观影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两位老师为前来参会的师生详细梳理了《王冠》背后的历史现实和思想脉络,还分享了一些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有关的逸闻趣事。

      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一生以及她那个时代的英国文化。分享会现场大家讨论积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