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节活动回顾】教授分享会 | The Dig - 发掘过去: 电影展示的考古工作与身份认同建构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44

      作为第二届上海科技大学人文节活动之一,“The Dig-发掘过去: 电影展示的考古工作与身份认同建构”教授分享会于2022年11月25日晚在学校图书馆举办。分享会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助理教授涂栋栋主持,并邀请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副教授张萌和人文科学研究院助理教授祁玥作为嘉宾对谈。现场参与师生共30余人。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1939年在英格兰萨顿胡发现了盎格鲁撒克逊时期(公元七世纪)的大型船棺葬,而此次发现也改变了人们对欧洲中世纪是黑暗时代的认知。2021年Netflix据此出品了广受好评的电影《The Dig》。

      现场讨论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的电影观赏和现场讨论,他们对考古发掘工作中体现的身份认同建构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