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为本,质量为魂——人文院首次听课评课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93

      教育为本,质量为魂,教育质量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生命线。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2023年3月7日晚,人文院院长张汝伦带领全院教师开展了2023春学期首次听课评课活动。

       当日,全院教师来到涂栋栋助理教授“世界考古”的课堂上。老师们认真聆听课堂教学内容,观察该课程教学方式、师生互动形式等特点;在课后,院长张汝伦和全院教师在现场对课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课后点评环节,张汝伦院长首先对涂老师全程脱稿授课、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在教学方法上,张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建议,比如不要仅仅局限于使用PPT,而要适当进行板书式教学,提炼重点,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教师所讲授的知识本身上来。

       除此之外,张院长还特别强调,教师在授课时,要教会学生如何去理解看到的事实,要让学生吸收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智慧。

       听课评课是教师们互相学习、切磋教艺、研究教学的重要措施。在本次听课评课活动中,全院老师受益匪浅。人文院听课评课活动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将持续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