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涂栋栋教授赴洛一高为中学生举办题为“文理交融:人工智能如何研究古人类的用火行为?”的科技讲座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93

为配合学校的本科招生工作,2023311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涂栋栋教授在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为高一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场“文理交融:人工智能如何研究古人类的用火行为?”的科技讲座。人工智能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古人类用火是人类历史的过去,两者如何巧妙地结合起来,人工智能又对我们认识历史和文明有什么帮助呢?涂栋栋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原理和应用场景,以以色列距今40万年左右的Qesem洞穴为例,讲述科学家如何应用人工神经网络的方法来判断古人类进行石器热处理时的温度控制。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鼓励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涂栋栋教授带来的讲座正是文理科交融的一个范例。

*此图来源于上科大本科招生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