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我院網野薰菊教授受邀在上科大创新沙龙做分享报告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5

     ChatGPT自发布以来就一直吸引着全球各领域的眼球。近日,OpenAI重磅发布的大型多模态模型GPT-4则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方面实现了飞跃式提升。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目前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各界学者对其进行探讨。2023年3月22日晚18:00在学校报告厅,上科大创新沙龙第四期以“跨学科视野下的GPT-X:What to do and how to do?”为主题,邀请来自信息学院和人文科学研究院的4位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ChatGPT和人工智能。本期沙龙由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主持。

     其中,人文科学研究院的網野薰菊教授受邀做了分享报告,报告题目为:How can GPT assimilate the subjectivity and genre in human utterances? The history of “Uncanny valley” in Chatbot. 在报告中,網野薰菊教授探讨了Chat GPT如何应对个人对足够主题深度的需求,以及我们如何看待高度情境化的主题和“人性”之间的关系。網野薰菊教授指出:除了主题深度的个性化和精确性之外,Chat GPT还可能缺乏处理主题深度的高度情境性,而这种知道在什么条件和类型下可以深化到何种程度的资格,这将是AI人性化的关键之一。

     本期沙龙分享引起了师生观众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着人工智能的飞跃式提升,学术研究将面临哪些改变?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会面对更多的机会还是挑战?这些问题值得不断深入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