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 “史前中国的技术与社会”课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陶器制作技术,4月15日上午我院涂栋栋教授组织课程“史前中国的技术与社会”的选课学生前往金科路创智空间 “张江DIY手工坊” 进行课程实践活动,体验陶器制作。

     该课程的第三四讲内容是早期陶器技术的起源、演变以及在复杂社会的形成和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手工盘筑成型,快轮拉坯成型和绘彩等陶器制作的环节,按自己的兴趣与需要制作出造型色彩丰富多样的陶器。

   “史前中国的技术与社会”是人文科学研究院开设的一门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课程,课程介绍了从旧石器时代到商代各种技术的发展演变以及如何与当时的社会互相影响。课程融合了考古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跨学科的知识,有助于扩展理工科学生的学术视野,也体现了上科大注重多学科交叉的通识课程特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