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没有“面目”的聊天者:从心理语言学的角度反观ChatGPT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88

     ChatGPT着实展现了巨大的潜力,然而,它是个没有“面目”的聊天者:它没有眼神,没有口型,也没有手势。从语言学的角度来看,这类多模态信息(multimodal information)在日常交流中重要吗?对我们处理语言、理解语义有何影响?为什么训练中加入类似的多模态信息有助于模型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将带大家一起走近语言学,并从它和心理学交叉的角度一起探讨以上话题。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与!


时间:2023年4月26日,18:00

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501学术沙龙

邀请人:祁玥


讲座人介绍

张烨,伦敦大学学院(UCL)脑科学学院实验心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员,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北京大学文学学士。研究兴趣包括多模态语言处理及其大脑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