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佩洁副教授、祁玥教学助理教授在《通识教育评论》发表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46

近日,我院毛佩洁副教授、祁玥教学助理教授在《通识教育评论》第10期发表题为《通识写作与文学阅读——上海科技大学“文学与写作”课程调查、实践与反思》的论文。《通识教育评论》是由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的学术期刊,致力于呈现中外通识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是高校通识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论文摘要:

本文以上海科技大学自2021年秋季开展的“文学与写作”课程教学改革为契机,探讨如何将写作融入大学通识人文教育中,以达到“以写促学”的目的。文章首先以学生问卷调查为中心,分析理工科大学本科生阅读与写作的偏好,及其对文学通识课和写作指导的兴趣。其次结合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探讨并反思如何通过具体的教学设置、写作指导,在解决文本、语言方面问题的同时,着意从批判思考与逻辑思辨方面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

人文科学研究院毛佩洁副教授、祁玥教学助理教授为本文合作作者,上海科技大学为该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