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说文写作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145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论说文写作   Essay Writing

课程代码:GEHA1085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面向全体本科生的通识教育课程,以分析、说理、论述写作为基本课程框架,培养学生阅读鉴赏能力、思辨能力与母语写作实践能力。立足大人文学科,选取文论、杂文、新闻等古今中外经典篇目以专题式进行阅读与文本分析;同时,也会针对学术论文等实用文体传授基本写作知识;在实践课中,会以话题为导向,训练批判性思维能力与写作表达的基本能力。


授课教师

张蕴贤 点击进入教师主页

上海科技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教学助理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
担任批判性思维、批判性阅读与写作、中外文学鉴赏等本科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学理论、美学理论、西方美学,涉及文化研究、女性主义、电影美学等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