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传统与写作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718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古代文学传统与写作     Ancient Chinese Literary Tradition and Composition

课程代码:GEHA1005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本课程结合中国古代各类优秀文学作品,就其外在形式与呈现方式,讲析这些文学作品的传统精髓,为当代大学生的阅读、写作提供丰厚的文化资源。

   通过阅读和练习,加深学生对古代文学知识的消化和吸收,使学生对传统文学作品的情感表达方式及语言运用技巧有比较好地把握,培养具备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优秀人才;同时注重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与写作水平,为培养和增强他们的写作能力提供富有历史感的文学盛宴;锻炼学生的写作创作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写作水平。总之,本课程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 “回归原典、重视写作、培养通才”。


授课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