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文明史导论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44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南亚文明史导论 Introduction to South Asian Civilizations

课程代码:GEHA1130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这门有关南亚文明的课程介绍五千多年中影响南亚的一系列事件,这些事件和进程造就了诸如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东南亚地区的现代民族国家传统。该课程涵盖的主题十分广泛,包括青铜时代最初定居点的出现、关于雅利安人入侵的争论、佛教的兴起及其最终在印度大陆的消失等。后来发生的事件,如伊斯兰教作为一种政治和文化力量的出现以及英国在南亚的殖民统治,也将在这门课上进行简要讨论,最后还将关注南亚文明在二十世纪的发展。本课将鼓励学生在学习著名学者文章的同时,形成自己独立的历史判断。

课程将分为多个主题,每个主题都集中在南亚文明演化过程中的一个特定时期和一系列事件。每个主题将通过不同的互动教学方式来介绍,例如:基于幻灯片的讲座,课堂讨论,相关的电影和纪录片或其剪辑,网络学习资源的分享等。


任课教师


Ritwik Ranjan(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of History)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