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文学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65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数字人文学

课程代码:GEHA1176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数字人文学(Digital humanities),简称“数字人文”(DH),是信息科学与人文研究两相结合而产生出的一门全新的交叉学科。也是人文研究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自我革命。这场“数字革命”为人文研究带来了全新的研究范式、方法和路径。同时,也在人文与科学之前架起了一座互动、互补以及互融的崭新桥梁。数字人文学的崛起是欧美众多一流高校人文科学转型的一个重要指针。也是欧美各国加快数字化发展战略部署的一个关键组成。本课程将带领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数字人文学的相关知识和方法,着重培养同学们在数字人文崛起的大潮中进行知识生产以及知识创新所需的核心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从而为同学们提升国际视野和人文底蕴打下一个更为坚实的基础。



任课教师

邬竞越 点击查看教师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