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史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211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中美关系史 History of Sino-American Relations

课程代码:GEHA1119

课程学分:1


课程简介


    
旨在介绍中国人与美国人自美国独立以来长期建立和形成的复杂关系。以专题为主。侧重文化和两者双重互动和共有历史及旅程。主要题目包括:1.1776年以来中国人与美国人的彼此印象。2.蒲安臣及其在中美关系史中的地位。3.美国排华法与华人在美地位:1882-1965.4.留美幼童以及中美文化交流史。5.美国铁路华工及中国人在建设美国的重要贡献。6.两次世界大战与中美关系。7.国际体育与中美共有历史及旅程。8.尼克松访华与邓小平访美: 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授课教师


徐国琦 特聘教授


哈佛大学历史系博士,曾任美国密西根州历史系讲座副教授,现为香港大学嘉里集团基金教授,是西方研究中国国际化历史的著名学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