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Festival Review】Female Character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ulture: The Materialization of Intersubjectivity from Three Perspectives in Hayao Miyazaki’s film Princess Mononoke

Article Source:人文科学研究院Release Time:2022-11-24Views:111

      20221118日晚,第二届上海科技大学人文节教授分享会“科学技术·女性角色·主体间性的文化物化——从三个角度看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艺术”成功举办。分享会由人文科学研究院教学副教授Kaoru Amino主讲,由人文科学研究院教学助理教授龚振主持。

      本次讲座以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中的科学技术、女性角色和主体间性的文化物化为主题。在讲座中,Kaoru Amino教授介绍了电影中所反映的科学技术与人类自然之间的深刻关系、作为主人公的女性角色的成长过程和在语言学语境中所反映的主体间性的文化物化现象。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Kaoru Amino教授逐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学生在跨文化与跨学科的领域下不断学习,保持思考。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BlackOriginal
/